野蛮与生长。

关于

分化1

  李润祺入学的第一天就听到同学们讨论那一个叫赵珂的学长。打有耳洞,漂着很浅的头发,听说他还有纹身。

  李润祺第一次见到赵珂,是去表哥田鸿杰班里找田鸿杰。坐在门口的男生朝李润祺吹口哨,和他开玩笑:“小学妹,来找哪位好学长啊?是不是来找我的。”李润祺脸红了:“我找我表哥,田鸿杰。”那位同学摆了摆手,说:“田鸿杰在和赵珂吵架呢,没空见你。”透过教室的玻璃窗,李润祺看到教室里对峙着的田鸿杰和赵珂。“你是傻逼吧,田鸿杰。”他听到那个叫赵珂的人在众目睽睽下大声骂他的表哥。而他一向高傲要面子的表哥田鸿杰也只是笑着掐着他的下巴,把他按到座位上。

  李润祺觉得赵珂和田鸿杰的关系很复杂,他见过赵珂当面用言语挑衅田鸿杰,也见过田鸿杰把赵珂压在学校后面巷子的老墙上亲。那天田鸿杰爸妈出差了,李润祺的妈妈让李润祺叫田鸿杰上他家吃饭。李润祺到田鸿杰班里找他,被告知田鸿杰早就走了。李润祺只好自己回家。

  晚霞绮丽,像被打翻了的颜料。随着秒针的运动,被逐渐稀释。路灯昏黄,灯下有几只飞蛾扑飞。顺着光的方向,李润祺看到了灯下的田鸿杰和赵珂。李润祺看不清赵珂的表情,只觉得有一种强烈的欲望引诱着他停下回家的脚步,盯着被亲得喘不上气的赵珂,就像那驱光的飞蛾,无法移开他的视线。他想起了以前看到的天使的形象,有一头金发,沐浴在圣光之中,就像此刻在路灯下的赵珂。可能头发漂得不太均匀,一头黄毛在灯光的映射下闪着星星点点的光,像天使,更像黑夜里的魅魔。

  第二天李润祺在食堂遇到了田鸿杰和赵珂,田鸿杰对李润祺说:“你昨天看到了对吧,这是你嫂子,赵珂。”赵珂疯狂揉李润祺的头,说:“妹妹,你好啊。”

  他们经常一起吃饭,偶尔田鸿杰要忙学生会的事情,赵珂就和李润祺一起食堂,一起回家。李润祺从来不像田鸿杰希望的那样叫赵珂嫂子,而是叫“珂”。田鸿杰听到他的叫法皱了皱眉,但没说什么,毕竟李润祺怎么看以后都会分化成omega,他和只会是小姐妹关系好罢了,他没有必要和自己的小表弟计较。

  后来田鸿杰果然分化成了alpha,赵珂也不出意外地分化成了omega。在高考完的那个假期,赵珂趴在李润祺的床上,李润祺在桌子前写他的题。赵珂突然对李润祺说:“你哥和我说,以后我们去同一个地方上大学,毕业就结婚,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。”李润祺没有说话,也没有回头看赵珂。这种诡异的沉默让赵珂觉得不舒服,他问李润祺:“开心吗?妹妹。”李润祺回过头盯着赵珂,他的眼神让赵珂感到害怕。李润祺问:“珂,你真的不知道吗?”。

  夏天结束了,最后田鸿杰和赵珂没有能去同一个地方上大学。田鸿杰要出国了,于是他和赵珂就自然而然的分手了。田鸿杰走的那天,赵珂红着眼睛和他做了最后的告别,然后还是像第一次见面那样揉着李润祺的头,对他说说:“妹妹,你哥走以后你就和我相依为命吧,我罩着你。”李润祺捉住赵珂的手,很认真的对赵珂说:“我不是妹妹了,我分化了。我也是alpha,让我做你的alpha吧,珂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5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笔直的弯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